最新公告NEWS
社會學系專家學者演講-日本千葉商科大學大平修司副教授
發布日期 : 2018-03-16

主題:日本社會企業的興起:定義、脈絡與探索比較
時間:2018/3/23(五)12:20-13:40
地點:伯達樓BS204室
講者:大平 修司副教授(日本千葉商科大學商經學部副教授)

意者請至本校活動管理系統進行報名(活動代碼:26486)
-----------------------------------------

以行銷與社會(marketing and society)見長的大平修司教授,2017-2018至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移地研究。他將延續過往的研究,討論日本社會企業目前的發展,並扼要介紹3-5個日本案例。與台灣非常不同的是,日本大企業集團的企業社會責任(CSR)已經發展的相當成熟,與NPO或社區合作的案例相當多,提供社會企業創業的養分。另一方面,許多新興的小型社會企業,創新和社會議題能量都非常充沛,延伸到社會生活的各領域。
此場討論也將提供3-5個台灣案例,討論社會問題解決能力、創新、商業模式的定義比較。透過日本和台灣的比較,我們可以進一步探索日本與台灣的社會企業創業環境、創新模式和社會效益等面向的差異,提供研究和實作的啟發性思考。本場演講將以工作坊形式進行,後半段以討論為主。演講將以日文進行,並提供中文口語翻譯,歡迎對社會企業、倫理消費、日本社會文化脈絡等議題有興趣者一起參與。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