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ABOUT
教學目標與特色

教學目標

學士班的基本目標是努力幫助學生:
  1. 掌握研究社會、群體與個人的基本能力。
  2. 培養學生未來就業所需的基本能力。
  3. 培養組織、領導和思維創新的能力。
  4. 形成國際視野和多元思考的能力。
  5. 形塑正向人格。
碩士班的基本目標是努力幫助學生:
  1. 幫助有意深造者奠定學術基礎。
  2. 協助日後就業發展者所需要的洞察、調查、分析與表述能力。
  3. 培養組織、領導和思維創新的能力。
  4. 形成國際視野和多元思考的能力。
  5. 形塑正向人格。
 
 

特色

學士班
  1. 堅持要求所有學生撰寫學士論文,並對撰寫論文的學生實行一對一指導,藉以培養研究、分析和寫作能力。大部份學生表示從中獲益頗多。
  2. 鼓勵社會實踐,使學生應用社會學知識去解釋社會現象並找尋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
  3. 強調國際視野和多元思考,包括舉辦不定期的專題演講及國際研討會、提供跨學域的整合性學習機會。
  4. 重視倫理與人格教育,配合本校的宗旨,強調專業倫理與社會實踐。
碩士班
  1. 雙重培訓導向:幫助有意深造者奠定學術基礎;協助日後就業發展者所需要的洞察、調查、分析與表述能力。
  2. 海外與台灣實習:柬埔寨、菲律賓夥伴學習;上海、台北產業實習;NPO機構實習。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