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ABOUT
系所發展

學士班

維持學士論文撰寫與發展的傳統,並強化學生社會科學應用之能力。

碩士班

課程改革與招生

 

各項發展計畫之執行

  1. 教師研究
    本系自2009-2014年間,為鼓勵本系教師專業發展,並促進與同領域研究者的交流對話,由系上專任教師規劃及主辦專長領域為主之工作坊或小型研討會,希望立基於本系教師的研究領域,整合相關之跨校研究群,以強化學術合作與研究成效。近年,則鼓勵教師與校內外跨領域學者進行共同研究或學術合作。
  2. 學士論文成果發表會
    學士論文發表為本系學生取得學士學位前之重要儀式與傳統。學生使用一年的時間,由指導老師進行指導,完成論文之撰寫,並舉行公開之發表會,邀請學長姐或教師參與評論。近年為使學士論文能有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提供少數學生得以透過申請的方式,以非文字之「社會實踐」形式進行成果之發表。
  3. 國際夥伴學習計畫
    在羅四維神父的牽線下,培養學生前往菲律賓及柬埔寨地區進行服務,近幾年除了維持原本的合作關係外,更積極拓展不同的合作模式。
  4. 學生自主學習計畫
    學生皆熱衷自行舉辦相關活動,本系為激發學生自主多元的學習,並能透過自行規畫與實踐學習方案的過程,特於2017年擬定學生自主學習計畫之補助辦法,讓符合申請資格之學生得以在學生互動相處間,透過不同形式產生之「學習」上,得以獲得些許之經費補助。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