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NEWS
社科院USR計畫-20240315社會創新講座-金澈鎬牧師
發布日期 : 2024-03-13

「我無法忽視因債務而家庭破裂、因債務而陷入貧困、因債務而無家可歸、因債務而自殺的畫面。」——金澈鎬牧師
金牧師曾分享過,他曾經諮詢過一位債務人,患有罕見疾病,而這位債務人在焦急地等待消債的過程中去世了。
從金澈鎬牧師的經驗中,他認為債務是一個道德風險的絞索,即使我們死亡也無法擺脫它,這是因為在市場上沒有考慮到債務人的基本人權。

在我們所認知的道德觀念中,欠債被視為是有罪的,因此債務人除了面對金錢負擔外,也面臨著來自社會的異樣眼光。
針對卡債族的形成有許多解釋,在金融社會學的角度中,認為由於金融市場的過度放款及銀行間的惡性競爭,
導致多數原處於收支差不多的人,只要遇到必要的大量開銷時,就容易形成債務,而被迫以債養債的模式也逐漸擴大債務,讓債務人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中。

本次講座特邀到「禧年債務減免諮詢所所長 金澈鎬牧師」與「輔大社會學系 吳宗昇副教授」來彼此交流台灣及韓國在債務議題上差異,
以及分享為何我們要拯救債務人及重視債務議題。

時間:2024年3月15日(五)10:30-12:00
地點:SL301
主持:吳宗昇 副教授(本系教師)
講者:金澈鎬 牧師(禧年債務減免諮詢所所長)
講題:韓國金融被害人的債務減免諮詢與協助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1815
報名時間:3/11-3/14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