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Exclusive Interview
活動報導:輔仁大學復校60週年校慶暨社會系系友活動
發布日期 : 2022-01-11
報導/輔仁大學社會系主任 石易平
文字整理/鍾錦慧


圖/老師與系友之全體合照(輔大社會系提供)

天主教輔仁大學60週年校慶於2021年12月4日圓滿落幕。本(社會)系在一系列相關活動中展現了相當活躍的表現,從校慶前一天的晚會活動到校慶當日系上企劃,皆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關鍵角色。除了恭賀系友查蘭君成為本屆的傑出校友外,校慶當天系上所舉辦的系友回娘家活動也為本系增添多樣的色彩。
 
12月3日舉辦於中美堂的感恩大會上,恭賀社會系系友,同時也是輔大美國基金會董事的查蘭君學姐成為本屆的傑出校友。儘管不克出席頒獎典禮,系友查蘭君仍委託了同樣身為輔大社會系系友的政大教授關秉寅及其夫人前來代為領獎。當晚關老師與其夫人和系上老師們一同享用了學校舉辦的晚宴,也一同討論本系的現況與系上過往的趣事。由衷感謝關老師與其夫人,不辭辛勞地蒞臨感恩大會會場,與社會系同學們一同參與系上榮耀的一刻。當晚感恩大會上,亦有本系大三同學黃馨平榮獲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獎學金,其家人也特地北上共享喜悅。
 
校慶運動會當(12/4)天,社會系同仁與秘書們一同參與活動、跳大會操,這是社會科學院共同參與的重要活動,也代表著大家向心力的凝聚。隨後,系上於BS204教室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讓已畢業的系友們能與師長、同學及學長姐相聚交流。當(12/4)天系友會會長的職務交接從江世尊學長轉交到陳柔安學姐手中。在歡樂的氣氛下,新上任的會長陳柔安許諾日後將會全力支持舉辦系友交流活動,值得拭目以待。活動當天約有三十五位的系友回輔大共襄盛舉,彼此分享與介紹各自在不同行業的酸甜苦辣,也期許日後本活動能促成初入社會的青年們彼此交流。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