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輔大社會學系五十週年系慶研討會開始報名囉
發布日期 : 2019-11-05
輔大社會學系五十週年系慶研討會
傳承與創新-輔大社會/社工的學術紮根與本土實踐

時間:108年11月23日(六)
地點: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117室


  輔仁大學社會學系成立於民國58年,為繼台北大學(前中興法商,民44)、東海大學(民45)、台灣大學(民49)之後,為臺灣高教體系中第四個成立的社會學科系。輔仁社會學系創立之初,分為社會學組與社會工作組。民國70年8月,在羅四羅神父的戮力擘畫之下,社會工作組另立為社會工作學系。民國93年經教育部核淮設立碩士班。同年並開始招收社會學系碩士班學生。目前教育部核定之招生人數,大學部為每年58人,碩士班為每年10人,另招收僑生、外籍生、身心障礙生、離島生及陸生。輔仁大學社會/社工兩系歷來培養眾多人才,優秀系友散布於學界、商界、政界、傳播、資訊、文化以及社工各實務領域。
  邇來由於高齡少子化的人口轉型與高教擴張的制度變遷,全球與台灣的高等教育現場正同時經歷快速且劇烈的演化。當前高教所面臨的眾多挑戰與難題之一,就是強調產學合作、學用合一的實用性思維躍居主流,人文與社會學科因而日漸受到貶抑而有邊緣化的危機。在盤根錯節的高教困境之下,人文社會學科,特別是社會學,該如何一方面堅持博雅教育的定位,強調培養思辨能力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能適度回應縮短學用落差的呼籲,將社會學所培養的知識與技能更緊密地聯繫到學生畢業後的職涯發展,將是本次研討會所聚焦的重點。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iBjtQZLQTZpEhk5N6
最新議程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