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號召百人導師-輔大社會社工手拉手教導師服務
發布日期 : 2019-04-16
手拉手教導師服務(Hand in hand =HIH Mentoring)

發起緣由:

台灣羅四維夥伴學習促進協會因社會學系創系50週年,羅四維神父在世時非常關心50週年活動,且最近過世的林呈綠學長(社會系第三屆畢業,為協會前理事長,熱心推動支持神父的理念)在世時亦積極及關心社學50週年。為將神父及呈綠學長夥伴互助學習的精神傳承下去,協會思考我們可以做什麼?讓輔大社會及社工系在招生時可以更有獨特的吸引力。

執行方式:

我們想了一個「手拉手教導師服務」(Hand in hand =HIH Mentoring),希望可以號召100名社會、社工系畢業的學長姐,願意付出時間(每周2小時視訊,每月8小時討論,或共同討論出適合的時間)與在學學生(1對1、1對2的方式進行)分享生活經驗、人生經歷與工作學習等,成為大一、大二學生的教導師(mentor)。希望可以達到「牽手學弟妹、夥伴好學習」。

因社會、社工系畢業的學長姐資料闕如,我們要從新蒐集建立人力資源庫,未來可以提供給在學學生配對媒合。號召願意的學長姐,一起貢獻少少時間,卻能讓社會、社工系的學生接觸到不同的人生導師,讓這股互助提攜的力量成為未來輔大社會、社工系招生時的獨特特色!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res6yZXjSt-ZBUV4U4xPOr6kFJSU8sqSSXYW1uoSJs/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