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2024-03-18感謝韋積慶學長、黃慧娟學姊 返回本系交流
發布日期 : 2024-03-19
歡迎韋積慶學長以及黃慧娟學姊返校交流!
 
韋積慶(社會學系第15屆系友/CTO, Foxit Software,美國哈佛大學講師,政大國際學院講師)
黃慧娟(社會學系第17屆系友,美國南加大博士班學生)
 
歡迎遠從矽谷返台交流的韋積慶學長與黃慧娟學姐重回輔大社會系相見歡! 長期關心學弟妹的兩位系友,在2023年疫情期間,就曾以 《職場領導者,就是你! —— 如何運用社會學的優勢,讓你脫穎而出,高人一等》為題,與本系大四同學分享諸多職場實用經驗與提點。
此次賢伉儷再度造訪,就AI如何影響高等教育,分享許多產業界與美國目前學界最新的作法與挑戰,席間相談甚歡,也肯定自身在輔大社會時所授的教育與批判精神,影響了他們從事學術與科技業甚為深遠。學長姐在美國各地十分活躍多元,除了在美國矽谷資訊業界擁有自己的資訊相關事業,在美國哈佛大學授課,並在全球各地阻之工程師團隊外,也在台美兩地擁有非營利組織,以羅神父的精神進行社會實踐,並以專業貢獻給年輕世代,兩位從產業的角度結合社會學的反身性觀點,給予我們不少反思當代社會學教育的啟發。當日同樣出席聚餐的夥伴,感謝吳素倩老師,同屆系友輔大醫院羅四維社工室陳玫如學姊,以及同樣是資深系友的雅萍秘書共襄盛舉。學長姐對於輔大社會系有著深深的期許,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的機會,能夠協助系所發展與AI時代學生相關素養的提升。
 
文字/石易平主任

#真善美聖_百年輔大
#輔大社會系系友會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