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學習成果RESEARCH & LEARNING
《社會分析》Social Analysis
《徵稿說明》Call for papers
《社會分析》是一份社會學取向的學術期刊。《東吳社會學報》於2008年6月停刊之後,東吳大學與輔仁大學兩校社會學系決定共同創辦一份新的刊物以繼續。本期刊的中心目的是為了提供台灣社會學者充分而多元之學術交流管道,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亦贊同此一理念,故於第四期開始加入合作發行的行列。其間經歷多次與世新大學校方各級主管爭取以及東吳社會學系、輔仁社會學系的通過支持,終於得以三校輪流發行的模式加以實踐。第九期起佛光大學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前身為社會學系)亦加入共同發行行列。

本刊以開放的立場接受稿件。除了社會學一般性議題之外,跨學科的嘗試,對社會學的反省批判、在地取向研究等,皆能有助刊物成為一個廣闊的交流平台。日後各期的議題與專號將會闢出一些可能的走向,而且,對於重要社會問題的觀察與回應也會逐步形成實踐的立場。所以,我們樂見學界同仁提供創新的見解以充實本刊。

本刊每年定期出刊,屬專門刊登社會學及相關領域學說、研究發現及發展趨勢之學術性刊物。本刊全年接受投稿,隨收隨審。來稿以未出版之稿件為限,不支稿酬。稿件一經出版,作者可獲贈當期《社會分析》二本。有關論文類別等相關資訊簡述如下,詳細內容請參閱輔仁大學社會系網站(https://www.soci.fju.edu.tw/)、東吳社會系網站(http://www.scu.edu.tw/society/)及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網站(https://socpsy.wp.shu.edu.tw/),或來信洽詢。來信請寄 socianalysis@gmail.com。

本刊論文類別分為「研究論文」、「研究紀要」、「文獻評述」及「論壇」三大項。

1.      研究論文(Research Article):報導原創性研究成果之正式論文,以一萬五千字至二萬五千字為原則。

2.      研究紀要(Research Note):研究紀要應符合下列三種樣式之一,以一萬字至一萬五千字為原則:(1)針對研究主要發現之報告;(2)針對方法論問題及解決方式之討論;(3)開發特定研究議題之概念討論。

3.    文獻評述(Critical Review):針對特定領域之研究進行評述,可包含特定學術主題之介紹、系統性的文獻回顧或對學術專書深入的評述。字數於五千字至一萬字為宜。

4.    論壇(Forum):就學術界的專書或期刊文章、具有社會學旨趣之影像紀錄片、電影、媒體節目、展示事件、表演事件所撰寫之評論,字數以五千字為原則。


本刊目前停刊中。

附件下載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