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ALUMNI
系友活動
2018年5月4日職涯講座(三)娛樂圈怎麼娛樂?
發布日期 : 2018-06-12
職涯講座(三):娛樂圈怎麼娛樂?

      本次職涯講座邀請到資深媒體人左光平系友來分享自身的求學經歷,以及在媒體圈的所見所聞。學長從求學經驗出發,談到就讀社會系就讀其實是機緣巧遇,但社會系的學習環境卻對自身發展提供了許多養分。學長提到系上彈性的教學方式,以及社會學的多方思考,讓自己在面對業界的許多問題與創意發想的過程中,都能夠有更好的想法和空間去面對及處理,這也讓學長能夠有機會更進一步地在一次的比賽機會中獲得發片機會,並獲得廣播工作。


   「帶著充實的自己面對全新的工作。」

        隨後學長提到自己在娛樂圈從幕前轉到幕後的過程,並提及當面臨人生選擇時,自己如何調適並做出更好的選擇。他說道:「帶著充實的自己面對全新的工作。」在尚未進到新工作的空窗期時,學長曾毅然決然到外地旅遊,好好讓自己在陌生的環境中重新思考自己,也讓自己好好充電去面對未來。在回到台灣後,在偶然的機會下進到目前的工作團隊,也藉由過去好好整頓自己的這些經歷,去面對新工作可能遇到的挑戰。

        學長接著自己的求職經歷,順著介紹自己接觸到的娛樂界業態,以及一張專輯從製作到宣傳的整個流程。在講解的過程中也一並提到了與之相關的工作職位與內容,為同學們打開了過往未曾熟悉的娛樂界生態。


     「與就學時導師的合照」

        最後的提問時間,許多同學對娛樂圈與相關工作提出了許多好奇與疑問,學長除了傾囊相授外,也向在場對相關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做了簡單的提問,透過這些提問來更精確地回答當前對娛樂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們,應該要如何培養自身能力或是釐清興趣所在。其中學長提到,當前的大學生多數都會有打工的經驗,但必須先搞清楚打工的目的為何,才會更適切地幫助到自己。

        最後,有同學問到社會學有沒有對學長的工作有所助益,學長用這樣的回應為演講做結:「這些知識在你28、9歲重新回來看會有不同的收穫,社會學對我帶來的影響或許就在於口語的表達與想法,而這些就是你跟別人不同的地方」。【社會學系曾竣穎報導】
 
上一頁

聯絡資訊

大學部
研究所
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羅耀拉大樓SL353室、SL312室